close

衝動的決定2015過年要去東京探親,但是東京我也去了不少次,如果每次都待在市區實在太沒變化,再說這次仗著有會日文的弟弟一起行動,我覺得應該要去一些遠一點的地方~

靈機一動之下,就決定來一個箱根兩天一夜之旅~

既然決定了出遊地點,就要趕快來找住宿啦。

一開始找了一些溫泉旅館,照片看起來非常誘人但是價格太驚人,不少兩人房都要兩萬五日元起跳,考量到賺錢不易還是省一點吧XDD

於是看了PTT日旅版不少文,發現許多人到箱根選擇住在"一之湯"這家連鎖溫泉旅館。既然要住溫泉旅館~我決定選擇一之湯系列中最古老的塔之澤本館!

直接在一之湯的官網就可以訂房,我們選擇了"創作和食標準Plan"的中型和室,為了更節省住宿費於是決定入住"不含廁所"房型~也就是說要上廁所的話要離開房間去公共廁所喲。

這樣的房間一人8640日圓還包含早晚餐,這麼划算的價格難怪很多人推薦!!

一之湯本館門口就有巴士站,站名是"上塔之澤"

DSC00419

旅館門口就告訴你~這家旅館已經開了380多年,是個古蹟!!

DSC00346

旅館門口還會寫著今晚入住的房客姓名,不過基於不想曝光個人隱私~這個照片就不放了XD

一進入旅館,員工就會引導我們換拖鞋,辦理check in手續。

這家旅館有一間"貸切風呂",每一間房間可以預約半小時,預約的半小時裡那一間湯屋就是自己的。我當然不想跟弟弟一起泡湯屋,加上弟弟想洗男生大眾池,於是我就自己預約了貸切風呂~我終於有了一個人泡湯的機會啦!而且預約時間不錯,九點到九點半。

來看看我們的房間

房門是紙門

DSC00347

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玄關和衣櫃,衣櫃裡放了兩套床墊與棉被、枕頭。

DSC00357

玄關進去後是客廳與臥室,這間客廳有夠大,感覺睡六個人都沒問題,客廳旁的門打開有窗簾的地方是更衣室吧~裡面還有一個衣櫃,也是放著兩套床墊與棉被。

其實看到這張桌子我有點失望,原本以為冬天去住會換成暖被桌(就是交響情人夢裡萬惡的暖被桌啊、讓小丸子寧願睡在桌子下也不回床上的暖被桌),我還特地在到達東京第一天就買了橘子,打算到溫泉旅館體驗"日本人的冬天"-暖被桌裡吃橘子。

沒想到居然是一張普通桌子

DSC00366

打開客廳的另一扇門,是一間喝茶專用房間,內有冰箱與保險箱。

雖然我們的房間沒有廁所,但這個房間裡有放一個洗臉台,可以在這邊刷牙洗臉

DSC00358

和室房間一定要有個奇妙的空間,上面放著紙鶴當裝飾。順帶一提,可能因為旅館是三百多年前蓋的,所以房間沒有甚麼插座,但現代要用到電的東西不少啊~所以晚上手機和相機要充電時,只好拔掉電視和熱水瓶的插座來用了XD

DSC00353DSC00373  

既然是溫泉鄉,怎麼能少了溫泉饅頭~房間內附溫泉饅頭兩顆,還有兩包又鹹又酸的醃梅子。

DSC00359DSC00361  

再來看看其他房間門口的模樣

還有附屋簷,感覺很高級,可能是有附廁所房間,哈哈。

DSC00367

公廁部分沒有特別拍照,使用的人很少,可能大家都盡量選有廁所的房間啦XD所以我這兩天上廁所時都沒遇到鄰居。雖然廁所很乾淨,但莫名也是會覺得有點恐怖,會讓我想到花子這種廁所鬼故事。

我們入住時已經快六點,於是chech in時跟櫃台說要七點再吃晚餐,晚餐前先到一樓的小賣店看看~

店裡賣的是溫泉饅頭這類的伴手禮

DSC00370

小賣店就在男女浴場旁邊,泡完澡也可以順便逛一下

DSC00369

晃一晃拍一拍照,滿足了第一次注和室旅館的好奇心之後,接著是吃晚餐啦~

晚餐和早餐還是獨立為一篇遊記吧,畢竟我覺得溫泉旅館的種種體驗都頗有文化衝擊XD

吃完晚餐之後,休息一陣子,其中一段時間弟弟去男生大眾湯泡澡,我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還好房間有電視可以看,不然一個人待在這麼多隔間的房間,其實有點恐怖>_<

DSC00372

一個人泡個人湯屋真是太開心了,雖然因為要吹頭髮所以洗得有點趕,但一個人泡澡感覺相當自在~要是台灣的溫泉也可以一個人泡澡就好了。

不過一之湯的溫泉溫度沒有想像中的燙,也沒有臭味。可是冬天泡澡暖呼呼的真是太開心了!

這間旅館採取自助式,也就是沒有日劇裡溫泉旅館女將幫忙鋪床的服務,所以要睡覺前,必須自己把桌子推開把床鋪好

DSC00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