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要訂機加酒,以為此行會有很多人一起去,所以價錢不要選太貴的。剛好以前去香港找的那家旅行社推出"中秋節早去晚回班機+Mini hotel"一萬四的搭配,就決定購買這個行程~

沒想到後來只有兩個人去~礙於惰性懶得再找其他機加酒,於是就決定住在中環mini hotel~而且之前跟我媽去香港,中環算是我留下很多遺憾的地方,這次能用便宜價格住在中環位置很好的旅館,我也覺得很開心!

只是~出發前在PTT香港板看到好多人反推Mini hotel!!有人說這家房間潮濕的問題非常嚴重,冷氣一定要開到十五度以下才能除溼...

房間很小(當然不會大啦,都叫"迷你"酒店了)、隔音很差、服務態度不好...

總之看了一堆負評後,出發前我可以說是完全喪失對此次旅行的期待...

不抱任何期待的心情,我們早上抵達香港後,就搭著機場快線到香港站。

從地鐵香港站到中環可以用走天橋的方式~但是一開始我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走,就跑去問地鐵的服務人員~

走到天橋上還是有點搞不清左右,這時有個熱心小姐出現,她可能有聽到我們問站務人員怎麼去中環吧,非常熱心地告訴我們怎麼走,後來在天橋上又相遇,這位小姐又講了一次應該要往哪彎才會到中環。

從中環站走到Mini hotel是一段上坡路,而且有許多小階梯,提著行李不是很好走,但都沒有旅館旁邊的"克難坡"來得驚人!

DSC05265  

爬上這段克難坡左手邊就是旅館,距離中環站也很近,只是提行李爬上坡~很考驗體力

我們先去寄放行李,服務人員的態度並不會不好,不算熱情,但也不會臭臉~就是"香港式"服務

下午五點多回到旅館~我們住在12樓

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很小的房間",還好我們行李箱都很小,可以放在床前桌子底下

DSC05248  

廁所還是透明玻璃,非常情趣XD

還好以前在大阪住過更小的旅館,現在再小的旅館好像都嚇不倒我,所以看到這間房間的真實尺寸,我也覺得還好,至少兩個人睡這張床不會擠~

9月底的香港還是很熱,所以即使一進房間發現冷氣被調到十度,也不覺得冷。可是吹一陣子後,身上的汗水碰到十度的冷氣,真是冷得不得了,只好把冷氣調成二十度以上~

正如其他網路負評所說,一旦冷氣開到15度以上,房間就開始潮濕,而且潮濕的速度之快,沒多久鏡子就起大霧,牆上的衣架還可以摸到水!

只好再把冷氣調成十度,蓋著棉被看電視~可是十度的冷氣只蓋一條棉被還不夠,後來吃完晚餐還跟飯店櫃台再要了一條棉被(但櫃檯給的是毯子XD)

毯子加上原本的棉被,還滿能應付十度的冷氣

之後我們只要出門就會把冷氣開到十度,風開到最強,有效的除溼~但人在房間時,冷氣開十五度風量開弱,其實也不會潮濕了

Mini Hotel優異之處就是地理位置十分方便,如果想去蘭桂坊,就在右手邊而已~

想逛街買衣服,也在十分鐘內的距離

復古星巴克-冰室角落以及都爹利煤氣燈街就在旅館左手邊,五分鐘路程~完全彌補我三年前跟媽媽去香港卻沒機會造訪冰室角落的遺憾XD

附帶一提~這家旅館不提供飲水,如果想喝水,只能在旅館門口的販賣機買水,或是用很小的熱水壺燒水。而且那台販賣機常常缺貨~想買白開水還買不到

至於隔音差的問題,我是覺得房間的門很重,要很用力關起來,可能偶爾會聽到鄰居重重的關門聲,但不至於影響睡眠。加上我們住的樓層較高,也沒有聽到傳說中蘭桂坊的狂歡音樂聲~

不過以後有機會去香港~我還是想選一間不用在室內還要禦寒的旅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i 香港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