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泉旅館通常都是在杳無人跡的偏僻山區,附近也沒有什麼便利商店,幸好溫泉旅館會附晚餐與早餐。

一之湯價格不昂貴,因此並沒有日劇裡演的房內用餐服務或是鋪床服務,吃飯的時候要去四樓的餐廳用餐。

這一次的溫泉旅館早餐和晚餐初體驗,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文化衝突的體驗呢~

用餐時每間房有自己的一桌,服務生會帶位到桌子,先來看看我們的晚餐

DSC00375

我們的晚餐是沒有加價的最普通晚餐XD主餐是涮涮鍋

DSC00376

白色碗中裝的是豆腐,非常嫩又綿密,一開始吃我以為是雞蛋,非常好吃

DSC00377

火鍋菜盤的香菇在台灣沒吃過,口感有點黏黏滑滑。豬肉肉質非常脆,雖然脂肪部分不少,但吃起來不油。

DSC00382DSC00383DSC00384  

日本涮涮鍋也有給沾醬,不過忘記拍了,沾醬的味道是很鹹的橘子皮味道XD試吃時覺得很鹹很恐怖,不過沾了青菜和肉之後卻變得很有味道很好吃。本來以為一開始看到桌上放的東西就是全部晚餐,沒想到店員又送上中間的焗烤扇貝和充滿金針菇與勾芡的小菜。這兩道都不錯吃~

吃完這些暖呼呼的晚餐後~送上來的甜點居然是蘋果冰淇淋XD完全不怕客人腸胃不適的甜點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我先去泡了個女生大眾池才悠哉地去吃飯~所以一早就穿浴衣吃飯

DSC00409

平常在台灣吃的早餐都非常簡單,見到如此澎拜的早餐,尤其是那隻一夜干和燃燒中的鍋子XD其實鍋子裡是在保溫味增湯

DSC00411

經典日式早餐怎麼能沒有納豆呢~當我看到納豆覺得超興奮的,哈哈!原來納豆真的會牽絲,而且這絲吃到嘴巴還咬不斷,好像蜘蛛吐絲XDD

納豆聞起來真的很臭,讓我忍不住皺一下眉頭,但吃起來居然沒臭味,納豆口感QQ的,很奇妙的食物ㄝ!

DSC00412

好像常常在日劇看到日本人早餐把生雞蛋拌在白飯裡,但這家早餐沒有提供生雞蛋只有半熟溫泉蛋,所以我就把納豆與溫泉蛋一起拌到白飯裡,變成非常黏呼呼的早餐啊

DSC00407

三個連在一起的小碗最左邊是超級鹹酸的醃梅子和紅薑,中間的小菜是不知名黏黏的菜。那個梅子真的是咬一口馬上皺眉流淚,那種鹹酸度可以讓人馬上大口扒飯,難怪日本人便當一大碗白飯中間放一顆酸梅,沒菜吃的時候光是這顆梅子就夠下飯了XD

早餐和晚餐比起來,給我相當大震撼的文化衝擊XD

首先是一大早就吃烤一夜干,讓這頓早餐吃得很優雅,因為要一直小心翼翼地注意魚刺。

再來就是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的納豆,那種牽絲感與臭味真是讓人難忘的回憶。

這次溫泉旅館的體驗真的很難得,雖然需要到偏遠的郊區,轉換各種交通工具,但創造的回憶非常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