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選了一個充滿爭議的旅行地點-香港。

而且這趟旅程只有我和N先生兩個人進行,可稱為大眼瞪小眼之旅~(可是兩個人眼睛都不大,應該叫小眼瞪小眼比較貼切)

9/19一大清早,經過充滿刺激的領取登機證過程,以及和N先生差點吵起來的排隊出境過程~我們終於來到香港了!

 DSC05220   

 

先去我們入住三晚的mini hotel登記住房與寄放行李之後~馬上搭地鐵去銅鑼灣時代廣場,準備吃今天的午餐-利小館。

DSC05229  

利小館是利苑的新餐廳,有著米其林一顆星,據說與本家利苑相比"價格親民"

但是~我們一入座,就發現我左手邊一坨黑影在移動...一隻小蟑螂在爬

我還努力地想把蟑螂撥掉,直到旁邊帶著小孩的年輕香港太太看不下去,幫我們叫服務生來,才換到一個沒蟑螂的位子。

米其林不是會評比衛生嗎....?

我們胡亂點了四道菜單上主廚推薦的點心~四道點心再加上服務費共港幣226,我買進港幣的匯率為3.87~也就是說我們兩個人花了台幣快九百塊吃四道點心!!

餐點口味都很好,只是分量不大~尤其是招牌"冰燒三層肉"上桌時,我們先是傻眼,後來傻笑

 DSC05239   

沒有比例尺看不太出來冰燒三層肉的嬌小

這道菜是3X3方塊,九塊小小的燒肉,一塊面積大約十塊台幣銅板大小(可能還沒那麼大),高度也不高大約我的小拇指一節,這九塊肉要港幣78元XD

口感非常好,上層酥酥脆脆,肥肉很少,肉質有嚼勁不油膩~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一道點心,也是利小館招牌的"蘿蔔絲酥餅"

 DSC05240   

我是討厭吃白蘿蔔的人,但聽說這道點心非常好吃,抱持著"沒有下次"的想法,點了蘿蔔絲酥餅~

吃下的第一口,我好慶幸有點這道菜!這實在太美味了!!!

像蠶蛹的酥皮,入口即化,蘿蔔絲已經被攪成了蘿蔔泥,沒有白蘿蔔的"屁味",反而是一種鹹鹹香香的味道,寫到這裡又好想吃喔XD

DSC05237  

還有一道流沙包~以前台灣有一陣子也滿流行這種流沙包,一剝開包子要馬上流出金黃色的奶皇醬汁,後來好像在台灣銷聲匿跡

反正來流沙包發源地香港一定要吃一吃(哈~我也不知道發源地是哪啦)

利小館的流沙包裡有加入鹹蛋,奶香混合著鹹蛋的鹹味與蛋黃特有的粉粉口感,很難忘的味道,非常推薦嘗試。

還有一道菜是蝦子廣東炒麵,不過這個炒麵就有點普通,炸蝦不大,裹的麵粉很多,麵體是脆脆的廣東炒麵。

結帳時是有點小驚訝啦~畢竟只有點四道菜,一人平均單價居然都可以吃一次竹北的大和園燒肉了XD

吃完後在時代廣場亂晃時,我想到利小館比利苑便宜...那麼~利苑是多貴呢?!

雖然不能說利小館真的"便宜",但精緻的點心與細膩的口感,還是很值得一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