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這次同行者都很勤勞,我這個懶惰鬼大概沒有機會去築地市場吧?

早上大概七點多,抵達築地市場

DSC04067  

許多有名氣的店家都在場內市場,但築地市場是東京的胃,不管場內還是場外市場,都有很多好吃的店。

可是~有名的店幾乎都要大排長龍,因為這裡的店面非常小,一間店容納人數不超過20人吧....

DSC04066

我們一到築地市場就鎖定要吃壽司!

築地有名的兩家壽司店-壽司大與大和壽司剛好是鄰居,所以導致我們一開始搞不清楚到底都排到馬路的人龍是在等壽司大還是大和壽司?

隨意問了人龍尾端的外國人,他說他認為自己在排大和壽司...讓我們被排在馬路人行道的人龍白眼~真想告訴那位外國大叔,他在排的是壽司大啦!

大和壽司因為有兩間店(但兩間都好小,加起來最多只有20個坐位吧,可能還不到),人龍會比壽司大短一點,為了縮短排隊時間,我們就走進了大和壽司隊伍中。等在寒風中,真的會很想瞪店裡的客人,叫他們吃快一點把位子讓出來XD

DSC04070  

大和壽司有一種壽司組合,日幣3500,大約八種生魚壽司,由師傅根據當天的魚去做壽司,大部分的人都是點這個組合餐。店家會給一杯熱茶與一碗味增湯。

壽司上的生魚~只要是新鮮的都很美味!!築地又是魚市場,這些生魚片都是一早買來最新鮮的,這裡的壽司,是我吃生魚片壽司的記憶以來,第一次不由自主大叫"好好吃!"

先看照片吧

首先是鮪魚

DSC04071

 

再來是花枝

DSC04072

 

還有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的海膽!超好吃啊!!滑滑嫩嫩,口感很像布丁,不但沒有腥味還有一點甜甜的。

玉子燒也是第一次吃到,以前聽說是甜甜的雞蛋,但沒想到是冰的,有點驚訝

DSC04073

 

鮪魚捲和鮭魚子捲~這兩個很鹹啊,尤其是鮭魚子

DSC04074  

有一個遺珠忘記被我拍了,就是"鮪魚肚"!!

因為太好吃了,入口即化,震驚到我忘記拍照,一口就吃完....真的好好吃喔!那種軟嫩的口感,真的是從來沒有嚐過的美味!

包括這次東京行,我去了日本三次,這次才第一次吃到生魚片壽司呢,還是師傅親自捏好一顆一顆拿上餐盤的壽司!吃壽司在日本可不便宜啊,但在築地吃壽司,據說已經比在外面吃要便宜囉!

雖然這頓生魚片壽司早餐高達台幣一千多塊,可說是我最奢侈的一餐~但真的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