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是博物館日.
依照慣例做完午餐,我們搭了地鐵,到了位於中央公園裡的A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這間博物館最近很紅喔,班史提勒的新片"night at the museum"(博物館驚魂夜)就是在以這座博物館當背景.

我們真的很有小孩運,排隊進博物館時又遇到一大群小孩來參觀.這座博物館可以用水洩不通摩肩擦踵來形容ㄝ,人多到我們沒有什麼心情逛.這座博物館有很多入口,我們是從中央公園裡,一棟可以看到一顆大園球的透明玻璃屋進去(這個地點是蜘蛛人2報社老闆辦酒會的場景)

從這裡進去有點錯誤,因為一進去馬上就看到一堆跟宇宙有關的展示,當場還以為又到了天文台之類的地方.
參觀的人數實在太多,我們有點動彈不得,加上一進來就看到沒什麼興趣的宇宙介紹,大家都萌生退意.(這座博物館也是在city pass裡,不看太浪費).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看看紀念品店.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玩具,不過其實很普通啦,在台灣就有看過.但是他有趣在於"很像交響情人夢某集中nodame發功的光線".所以我就模仿nodame拍了這張照片

紀念品店裡的東西遠比我們一開始見到的展覽品有趣太多,所以不小心花了很多時間在看紀念品~無意中從店裡賣的明信片發現這間博物館還有展出很多動物等比例模型,跟其他比宇宙話題有趣多的展覽.
為了趕在一點與學姊集合,我們馬上離開紀念品店,決定好好看一看這間博物館.

很可惜,自然歷史博物館真的很大,人也很多,動線設計不良,約定的時間又快到了,我們沒有看完全部的展覽品,但也逛到快昏倒,館內空氣有夠不流通的.

下一家是Museum of Modern Art,簡稱moma.
這一家博物館的地點有點標示不清,只知道在rockfeller center附近,也因此我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大聖誕樹

問了幾次路,終於找到了moma.在進去這家博物館前,已經對於"modern art"有一點心理建設,大概知道展出的畫作會讓人有一種"這是什麼啊,我也會畫"的想法.
果然不出我所料,看到的畫作盡是這類的東西.其中有一間燈不斷自動開又不斷自動關掉的房間,居然也是一個展覽的作品!與其說佩服作家的藝術,不如說是佩服他的創意.
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的展覽品,是一個會播放很多小時的影片,但是主要的影片畫面只是電影要開始前的空白畫面,還不斷閃動.可是仔細一看,畫面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帝國大廈.
這間博物館真的很有意思,空間也比較大,走著現代的極簡風,正式我欣賞的設計風格~有空去紐約不能忘記去參觀moma.

支撐大家逛完兩座博物館的動力,就是我們今晚的晚餐--韓國料理!
這次還是依靠sleepy的記憶,搭地鐵到帝國大廈附近,然後開始尋找如夢境般的韓國料理.
終於在我們走了很多路之後,發現了那家店.果然是位在高級地段的店,每道菜的價格都不低啊~
我點了一道加入年糕與水餃的湯

與一杯雞尾酒--fuzzy navel.雞尾酒比主菜先上來總覺得有點奇怪~

光是這酒與主菜,加上小費,這一晩我就花了21塊多~遇到sleepy之後我們的旅行突然豪華了起來!不過老闆有請客喔~我們吃到免費的蒸蛋與考馬鈴薯.

不知道雞尾酒是不是用韓國的名產"真露"當基底酒,還是因為我跟sleepy除了喝自己的酒之外還幫miranda把他的那杯也喝掉,喝到混酒容易醉,反正喝完酒之後我真的覺得那是我21年來第一次有醉的感覺(可能也不算醉啦,但是很想睡)
之後我們去逛街時,我跟sleepy就在gap拍了一張醉漢的照片.除了像醉漢,我們還很像遊民~都是the north face的雪衣太醜了啦,穿上去就像個窮人!

不過這種想睡的感覺大概半小時就消失了,最後又恢復到清醒的狀態~

這天晚上在hostel內,我,chris跟學姊必須要換房間.這一點說實話我有點不滿~
這間hostel不知道怎麼回事,要讓沒房間睡的人有房間,居然是要原本就住在房間裡的人搬到別間房,讓出床位給沒房間的人!不知道他們員工腦袋在想什麼!
也因為這麼一搬動,隔天我的手機就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