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數終於湊齊之後,我們的旅行又步上正常軌道.
對我來說,這趟旅行的正常軌道就是,早起(也不會太早啦七八點有時候是九點再晚的話可以到十點)-->做午餐(芝加哥是火腿起司三明治,紐約是葡萄奶油三明治)-->博物館美術館-->逛街-->吃飯(晚餐為一天中最奢華的一餐)

今天我們七點起床,為的就是趕上十點的渡船繞曼哈頓島半圈.這個行程是包含在city pass裡的,不去就浪費掉,所以大家拼了命早起.
所謂的"大家"也只有五個人啦,我,學姊,miranda,chris,sleepy.
當我們起床時,跟著學長的那群人還在睡~心情有點複雜,我也想睡飽,可是真的想趕快看完city pass上的景點.
city pass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買city pass可以用比一般票價便宜的價格看至少五間博物館,搭便宜的渡輪,看免費的影片
但是,如果不用完city pass的話,又是浪費了一筆買city pass的錢~
這個東西讓人陷入兩難啊!

疲憊的到了碼頭,河風吹過來非常冷

船艙裡是為了彌補大家在外面吹寒冷的河風似的,暖氣超熱.坐在窗邊靠近暖氣又被太陽直曬並且非常睏的我,坐船坐到一半自然而然的進入夢鄉.
這個渡輪我覺得坐起來還滿划算的,可以看到曼哈頓島上很多建築,還有船長會解說歷史,也會繞道紐約著名的景點--自由女神.

雖然沒有上去自由島,但是從船上眺望自由女神也滿足了,反正他就是那樣.
不過看到他心裡還是有點激動~自由女神不虧是美國的象徵啊,看到他的那瞬間我突然真的感受到自己身處美國,在winona還沒有這種強烈的感受呢.
船還開到了布魯克林橋與曼哈頓橋(也不是刻意要看兩座橋,可是他們兩個正好是鄰居)

趁這次搭船的機會,看到了很多紐約的建築物.跟芝加哥相比,紐約的建築顯得有點醜~很都市,可是有點財大氣粗的味道.

搭船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下船時也差不多要十二點,按照我們的計畫,搭完船要去中國城吃午飯.
這天的午餐很令人期待,四菜一湯四塊錢(含稅)量多味美.昨天晚上已經吃過這家店的miranda強力推薦!

要去撘公車時經過了中國領事館,領事館前有法輪功學員在抗議~

看到他們在抗議,有一點心酸的感觸~身在共產國家連集會結社的自由都沒有,抗議更不用說,只能特地在他鄉的領事館前表達對集權統治的厭惡~
這天真的很冷,又靠近河邊,風吹的連呼吸都困難,那些學員卻忍受著寒風表達他們對於中共打壓法輪功的不滿...
那時候我突然覺得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至少我們有自由~

離開碼頭,我們搭上了地鐵前往中國城.
大家都很累,基本上每個人都在地鐵昏睡了一下,但沒想到我們居然坐著坐著到了布魯克林區!完完全全的離開了曼哈頓島!
為了吃到便宜的四菜一湯,我們又搭車回到中國城~
那家店叫做"量飯店",菜色還滿有台灣味的


吃完飯我們決定要喝珍珠奶茶~
不過買珍珠奶茶的路上誘惑太多了,有一家位在小義大利的雜貨店賣很多可愛有趣的廚房用具,有手把上是小牛北極熊這些可愛動物的挖冰淇淋杓子,可愛小雞造型微波爐煮蛋器,省力開罐器,把西瓜挖成小圓球的杓子(這樣比較好吃嗎?)
每樣廚房小工具都很有創意又可愛,我們就在裡面逛了很久~最後有三個人買了三個省力開罐器.
走出那家義大利雜貨店沒多久,我們又看到一家號稱賣日本雜貨的店~
其實店裡賣的東西台灣都有,洗衣袋,分裝空瓶,煮湯(咖啡,茶)濾紙...但是我們真的很久沒看到這種店了,所以也逛了好一陣子~
離開日本雜貨店,又看到香港人開的餅店(麵包店).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家賣珍珠奶茶的店,他叫做快可立(沒錯,台灣最原始的飲料店名).老闆可能是台灣人吧,店員也是台灣人,但是態度不怎麼好.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華人很古怪,在異地遇到同鄉從來不會客氣的對待同鄉,但是看到歐美人士到是挺會笑臉迎人的.
那家珍珠奶茶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喝,也很貴(原價2.75學生特價2.5,折合台幣82.5.比我認為真的超好喝珍奶五十嵐賣得還貴!)
但是喝第一口我就好想哭~這是台灣味啊!

珍珠還滿Q的.

該吃的都吃了,該喝的也喝到了,我們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帝國大廈.
這個點也是在city pass,包括免費登上觀景台.因為在芝加哥也有去高樓的觀景台,這次帝國大廈完全沒有了吸引力.
要離開中國城搭地鐵,我們可能被人誤導了,也可能是自己走錯,反正我們就是困在了中國城!
紐約中國城超級大~大到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在台北.當我們找到地鐵站,我一度以為我在捷運劍潭站.
搭地鐵之前,為了省錢不要在帝國大廈附近吃昂貴的食物,我們到了一家五個鍋貼一塊錢的店~每個人買五個鍋貼~
只吃五個鍋貼夠嗎?當然夠~我們太晚吃午餐,四菜一湯的份量又太多,到了傍晚五六點肚子還超飽!

經過地鐵與走路,我們到了帝國大廈.
要登上帝國大廈之前必須要過金屬探測門,包包要過x光機~一切都跟搭飛機相同.
就在我們完成這個麻煩的檢查,一位員工告訴我們如果用city pass那個方式登上帝國大廈要排隊至少兩個小時,花十塊有個sky ride的活動也要排個三十分鐘~
大家都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便決定放棄帝國大廈,改個時間如果人少的話再看看.

沒上去帝國大廈就有多一點的時間,我們決定去看看第五大道.
我們依靠著多一個星期在紐約的sleepy的記憶~走到了錯誤的地方.
不過我們也看到了"熨斗大樓",蜘蛛人電影中他工作的那家報社就在附近的樣子(電影曾經有熨斗大樓的鏡頭再轉到報社老闆辦公室,所以假設報社在附近,哈).

回hostel路上經過bryan park,看了一下美式的夜市~
買了完全沒有效用的維他命水~回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