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到Winona這個交通不便鳥不生蛋的鄉下後,生活變得十分無聊,於是我決定將寒假旅行的點點滴滴都寫下來...
時間回到2006年12月18日~

如果說抵達機場就表示旅行開始,那麼12月17日就是我們旅行的正式開始~
由於Winona真的太窮鄉僻壤,在這個地方沒車就沒腳~有大眾交通工具搭起來也不方便~
以我們去機場的方式為例就可以知道這裡有多麼"圍城"
明明就是18號早上九點的飛機,可是坐計程車到minneapolis機場太貴,大家的行李也不一定放的下;搭火車要18號凌晨而且有點貴,下車還要步行到機場;最後的選擇就是jefferson line(類似台灣飛狗巴士的車),但是我們必須要在17號晚上就搭車抵達機場然後在機場過夜
基於省錢心理,大家表決通過搭jefferson line並在機場過夜~

"睡機場"是個新奇且痛苦的經驗,尤其我是個難入睡的人,基本上我在機場的那十多個小時內一次也沒睡著
我終於能夠體會那些因大風雪或大霧飛機停飛而困在機場的人的心情~真的是很煎熬啊~度秒如年
在機場的時間只能不斷以刷牙洗臉吃東西來打發時間~

18號早上六點半大家迫不及待的跑去AA櫃檯check-in.不過真的可以進去機場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受到恐怖攻擊影響,液體要遵循3-1-1原則(不可攜帶超過3oz的液體,並且將這些液體放在一個機場提供的透明夾練袋中過x光機),
同時還要把隨身行李外套鞋子電腦一起放到x光機器裡掃描...

進入機場後不可免俗的看一看免稅店~吃一吃東西~然後又是無止盡的等~
等到了九點半,我們終於可以登機了
這是我目前為止(扣除上次來美國因時差所以在飛機上睡著),第一次在飛機上熟睡,睡到飛機起飛降落我都不知道,一覺起來已經到了芝加哥(中途有拜託miranda在送果汁時把我叫起來)

抵達芝加哥之後第一個挑戰,就是搭地鐵去hostel.
搭地鐵還算順利,比較不順的就是下車後找不到hostel,屋漏偏逢連夜雨,還被一個西班牙人指錯路,導致我們在芝加哥的大街上繞來繞去!

終於找到hostel之後,大家第一件事就是睡覺~
睡到下午四點吧(我們進入房間也差不多兩點多了),一群人往芝加哥中國城出發~

雖說是"中國城"但實際上稱為"香港城"或許比較貼切,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講廣東話,老闆們說的中文都有一種廣東腔.
在這裡吃了久違的中國菜~不過我的牛腩炒麵份量實在多的驚人,加上麵又是炸過的廣東炒麵,所以吃到最後根本是太膩了,只好把牛肉吃掉,剩一大堆麵.

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太顯眼,在離開中國城要過馬路時居然被一個喝醉(?)的黑人叫囂~
大概是我們人太多,沒有覺得很可怕,可是真的很生氣!
為什麼我們的旅行要因為我們是亞洲人而多一分恐懼呢?就因為我們長得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要對我們發表一下"意見".
身為亞洲人連旅行都沒有輕鬆的餘地...

第一天的旅行就在疲勞中結束~
睡覺時我突然懷念起那盤吃不完的牛腩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