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定決心自己去東京,不想反悔,所以要立刻作出食言會懊惱的行為,這個決心才能勇往直前,沒有回頭的餘地。

這個食言就懊惱的事,就是"買機票"!
機票一開票就一萬多塊砸下去,優惠票又常限制一開票就不可退票、不可更改來回日期...有的沒的一堆。只要手中握有一張除了本人外,其他人不可使用的機票,我這個時常半途而廢的人也沒有放棄的餘地了。

說到機票,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買機票!
本來2月中就在玉山票務的網站上訂了全日空的票,不過時間太早,玉山幫我訂的艙等票價還沒出來,而他們的電話超難打,只好用網路留言。玉山的網路留言回覆速度很快,一個問題丟出去,十分鐘左右就有答案了。但是,網路留言這種事,有時候問了老半天,好像兩方人馬在雞同鴨講。我有時候根本不太懂玉山票務在回答我甚麼~也懷疑對方沒有看懂我的疑問。
因此我一直以為玉山不管怎樣都會幫我核G艙的價格,即使看到近期全日空推出L艙優惠票,也沒有想要改為L艙的打算,只是好整以暇的等到3月中才想要玉山幫我核價。
沒想到上星期二核價完~玉山發簡訊跟我說,G艙訂位規格近期改變,訂了位3日內要開票,所以我2月訂一直沒開票位子就沒了!(雖然很想怪玉山票務不早點通知我,但想想玉山似乎就是個要客人主動的公司,客人不提他們也不會主動問,不會催你開票,但也不主動告訴你現在的情況)
於是玉山幫我改成L艙,但來回都是候補,候補就算了,居然3月20就要開票!我個人是認為端午連假算是個熱門時段,應該很難拿到位子。
一氣之下,我立刻取消了在玉山票務的訂位。(這也算玉山的好處啦,要取消訂位也隨客人喜好,客人自己去網站上按個取消訂位鍵,一拍兩散!)

星期三中午,我放棄了中午吃飯的時間,一到12點馬上衝出辦公室,先是想打去全日空訂位組,沒想到全日空電話一直佔線,後來才知道當天全日空日本國內線罷工(台灣訂位組會因為這樣佔線嗎?)
後來想嘗試長榮,結果長榮訂位組建議我去找旅行社~

還好,離公司五分鐘不到的敦化南路上有一家易遊網門市。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找易遊網呢?說實話,易遊網在網路上風評不太好,常看到有人抱怨導遊爛、客服服務態度差、收到錢後就不理人(這點我有感覺到)....所以,即使易遊網離我家跟公司很近,我之前都沒考慮過。
這次,只能說是"狗急跳牆"。

以我這個常遇到莫名倒楣事的人生來說,星期三那天可能把我這輩子的運氣都用盡了吧!
我到易遊網的時候,人居然滿少的。馬上有個門市人員有空,而且很熱心的幫我查所有可能的航空公司。
有件超矛盾的事,易遊網的門市小姐也說現在訂五月底其實還算有點早,我也覺得頗早,可是從abacus機位查詢來看,已經很多航空公司早去晚回的便宜機位都沒了!
新聞老是在報導現在多不景氣~不景氣怎麼5月底的機票幾乎都沒位子!大家還是滿有錢出國的啊~

最後,終於訂到了早去晚回的日航優惠票。
令我感到我也有好運氣的是,我訂位完,日航S艙就呈現後補的情況了,難道說我訂到了最後的位子~真是我人生難得的運氣!
其實日航優惠也沒多便宜啦,之前聽說日航很貴,一直沒考慮過,不過跟我之前以為的"很貴"相比,這次的優惠票還算合理的價格。
因為擔心再晚一點訂位我就沒位子了,我只好趕快答應訂位,由於是優惠票,居然要隔天就開票。
不過我怎麼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日航優惠票三天內開票就好,易遊網在急什麼?

隔天星期四去開票時,我真的認為,在易遊網那個小小的門市中,似乎沒有不景氣這回事。
中午時間客人很多,四個門市人員似乎有點不足以應付這些客人,害我一度以為1點以前都輪不到我。
還好,離1點還有20幾分鐘前,輪到了我的號碼~
開票這件事,大概是因為我刷卡的關係,感覺很不真實,在瞬間就結束了。

因為愛窮緊張的個性使然,那天下午我一直不斷的去abacus一般民眾使用的網頁查詢訂位紀錄。可是看不到電子收據記錄,一直提心吊膽,擔心自己被騙了一萬多塊!
於是一下班,我馬上打電話去找客服人員,對方居然說他們的系統下午出問題~收據星期五應該會email給我,最晚星期一一定會寄。
從這時,我就體會到網路上說的,所謂"易遊網收到錢就不理客戶"。
星期五我沒有收到電子收據,雖然abacus訂位紀錄已經有我的電子收據,但我一直不知道傳說中的pnr號碼在哪,所以很怕航空公司沒有我的訂位紀錄~

幸好,星期五晚上我終於在abacus上找到了我的pnr號碼,原來航空公司說的pnr在abacus上叫做航空公司電腦代號(英文是airline reservation code),到底PNR三個縮寫是打哪來的?
有了pnr,在日航的網站上查到我的訂位紀錄後,安心了不少~

機票跟飯店都弄好了,剩下這兩個月,我要小心翼翼的保重身體,希望不要突然來個盲腸炎什麼的!(果然是窮緊張)

東京~感覺又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