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無聊的程度不亞於寒假從芝加哥與紐約回到winona宿舍,加上電腦終於更新可以自由使用,所以基於這些原因,決定來寫5月初離開美國轉機日本大阪的"順道之旅"。

*** ***
美國時間5/5星期六上午十點,是個有離別感傷卻又有前往旅行之興奮感的矛盾早晨。上午10點多,RA檢查完我的房間,我正式離開了Sheehan宿舍817房~
雖然十點多就check out,但我們的第一班位於La Crosse的小飛機6點半才起飛,所以我們四個女生在Sheehan一樓廚房與熊、sleepy、阿米仔吃了午飯,重新量一下行李重量,丟掉一些無用卻害行李超重的東西,12點半左右我們搭上計程車前往車程30分鐘的La Crosse小機場。

我們這次旅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飛機,是個歷經台灣旅行社"黃小姐"跟西北航空互踢皮球之下,經過重重困難之後(也沒那麼難啦),終於靠我們自己微薄力量訂到的。在真的坐上飛機之前,我一直有點擔心飛機根本沒訂到,整個人有點提心吊膽的。後來在La Crosse機場check in拿到電子機票之後,才證實我們不只訂到機票,我還莫名奇妙拿到4個s,過海關檢查時要進行"特別檢查"。說到特別檢查真是滿肚子氣,把我的隨身行李翻的亂七八糟,雖然檢查的阿姨有試圖幫我收拾整齊,但我的行李還是變得亂亂的。
通過海關後,我們一行7人搭上了小機場前往Minneapolis的小飛機。小飛機有多小呢?小到稍微大一點的隨身行李必須要另外放在飛機以外行李箱~隨身行李不隨身到不要緊,比較可怕的是小飛機實在很難承受空中巨大的氣流,那座小飛機在空中搖晃的程度簡直媲美雲宵飛車,讓我體驗到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暈機。
當小飛機著地時我想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吧。

冒著生命危險來到了Minneapolis機場,我的頭都開始痛了。在等待下一班前往底特旅機場的飛機時,我們要搭的那架飛機的空姐還發生了一個小烏龍。前往底特律的飛機臨時換了一個登機門,當乘客都在新登機門等待登機,快要到登機時間,突然聽到廣播,內容是要我們這班班機的某空姐跑錯登機門,所以目前暫時不能讓乘客登機。後來乘客們就看著一位亞裔的空姐往登機門方向趕來...

飛達底特律,我們開始了16小時的等待轉機時間,也就是說,即使我們5/5晚上11點或12點抵達底特律,還是要等到5/6下午3點才能搭上飛往日本的飛機。

不得不佩服大家的等飛機功力,即便機場的椅子不怎麼樣,大家還是可以坐在椅子上睡著,度過了一夜。

大約5/6早上八點多我們就check in,這次,我還是逃離不了特別檢查的命運,又被海關檢查一次。國際機場設備跟地方小機場就是不一樣,底特律機場特別檢查要通過一個類似進入無塵室的門,身體要被空氣噴乾淨,不知道是不是在防治炭疽病毒。

通過海關還是要繼續等飛機,吃了麥當勞的早餐,我們就開始在登機門前等待。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瘋狂的拉肚子,跑廁所至少跑了7次吧。既然還是等,大家還是在椅子上昏睡,不然就是看看免稅店。當大家都有點精力後,便開始討論起日本旅行的期待。不知為何討論著突然覺得害怕起在日本語言不通這件事,快要登機前居然決定要改變一開始的計畫,想要來個"儲存行李加省下從京都前往大阪移動時托行李麻煩"的計畫。要不是後來飛機延誤,其實這個計畫應該是可行的吧。

16個小時等待過去後,我們總算坐上了飛往日本的飛機。為了能讓我的腳丫子在長途飛行中能過得舒服一點,我可是穿著夾腳拖手提著球鞋登機。這班飛往日本的飛機上坐了一堆日本人(廢話),還有一大群據說是舞蹈隊的日本國中女生。長途飛行已經有點不耐煩,原本機長還廣播說會提早抵達日本,沒想到提早抵達,卻聽說機場關閉(其實原因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清楚),反正我們硬生生從關西空港被迫轉到另一座機場等了一段時間,再起飛去關西空港。比原本預計抵達日本的時間晚了2小時,等到我們都出關後,已經晚上十點,原本的省錢計畫告吹,只好照原計畫搭乘接駁車。

說到接駁車,那個司機也真辛苦,幫我們把總共14件大行李塞到有點小的9人巴,還在晚上十點開了2小時帶我們從大阪去京都。

晚上12點我們抵達了京都的民宿"鹿麓"。老闆是個中年歐吉桑GOTO桑,大概是我們太晚抵達,他看起來有一點睡眼惺忪。GOTO桑是個有潔癖的人,即使我們的大行李都非常重,他卻堅持要把我們的行李抬起來,把行李輪子擦過一遍才可以放在他的民宿地板上。

這家民宿的特別之處,就是GOTO桑一定要交代住宿注意事項。雖然老闆的英文日文腔有點重,但不得不說,他是我們旅行中遇到英文說的最好的日本人吧。

為了省下住宿費用,我們4個女生採取了最便宜的"女生多人房(6人住)"。第一晚已經有個女生先住進那間女生多人房,我們搬進去時已經快1點,那女生早就睡了,加上鹿麓多人房的雙層床超有隱私感,我們一直都沒見過那個神祕同房女子。

這是超有隱私的床鋪
床上附的窗簾一拉起來,即使有人在外面說話都聽得不太清楚。

那厚厚的棉被實在太舒服了,鹿麓又位在安靜的住宅區,再加上長途飛行的疲勞,連我這個有睡眠障礙的人,一沾到床就深深熟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