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十八天的旅行終於在星期四晚上徹底結束,不長也不短的十八天發生了很多事,因為每天都過著匆忙飢餓疲憊的日子,以致於有些事情在我腦中似乎沒那麼清楚,加上連續三個禮拜沒碰電腦,我目前對於電腦跟網路有些陌生,基本上很難將這十八天的內容一天一天說清楚...

這次旅行可說是創下我目前人生中最克難的一次紀錄~
睡在機場一夜,住青年旅館,十四個人一起拖著行李箱在沒有遊覽車接送的狀態下走在芝加哥與紐約的大街上,自備火腿三明治當午餐

旅行克難歸克難,該玩的一樣也沒有少~
搭船看到了自由女神雕像,上觀景台看了芝加哥的白天,黃昏,夜景,woodbury花了四百多塊買了很多平常不買的牌子,逛了芝加哥與紐約知名博物館美術館天文台,時代廣場跨年,吃了紐約中國城的小火鍋跟芝加哥的韓國泡菜鍋,走遍紐約第五大道,中央公園溜冰,看了華盛頓一堆公家機關(國會大廈,最高法院,國會圖書館),也看了白宮與林肯紀念堂

多虧了這次十八天之旅,我總算脫離了Winona這個鄉下地方,來到了熟悉的大城市~
芝加哥是個建築很有創意的都市,每棟建築都各自為陣沒有統一性,可是卻沒有凌亂的感覺.地鐵很髒很吵,有時會有尿騷味><
紐約很有活力,外國觀光客可能比紐約客還多,路上可以聽到很多人說著非英語的語言.時代廣場很像西門町又擠又小,地鐵很舊很髒,不實有老鼠出現在地鐵軌道上~但是紐約是個很像台北的都市,只是台北沒有那麼多外國觀光客,而且台北有比紐約乾淨的趨勢.
華盛頓不虧是首都,乾淨又安靜~連中國城都乾淨到不可思議.是個十分適合居住的都市.只是華盛頓觀光的地區大多屬於公家機關,一天逛太多會很膩.地鐵超級乾淨很像台北的捷運,搭他們的地鐵會讓我超級思鄉~

旅行之前我很擔心會很冷~沒想到今年是個紮紮實實的暖冬,一滴雪也沒下~只有搭飛機回到明尼蘇達時看到積雪,回到winona又是一點雪都沒有~
就連時代廣場跨年也沒有想像中的冷~人擠人連呼吸都困難

經過這次的旅行,我真的覺得winona是個鄉下小地方~讓人待的很痛苦...
好想回到大都市喔~想念那些走出去有地鐵搭有東西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