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個無事的星期六夜晚~計畫八點到lucas地下室看完showcase戲劇彩排吃個爆米花就結束的星期六
最後演變成"七年級懷舊之夜"

米蘭達,sleepy,我
原本只是從youtube上面看個童年共同記憶"浴火鳳凰",沒想到後來看了兩小時的懷舊電視片頭片尾

浴火鳳凰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劇情,不過看到十多年前的潘迎紫還是覺得他好美喔~而且真的非常娃娃臉
不過現在看到嗶波覺得好可怕喔,想當年他可是小朋友的偶像呢
既然說到潘迎紫,當然不能錯過"大玉兒"
又是一部經典啊~
當年的我們真的很神奇,這些電視劇明明劇情就頗複雜,我們居然以幼稚園的頭腦,理解了全部的劇情...

說到童年的電視劇,當然不能少了"瓊瑤"
於是,我們在神奇的youtube中,發現了"青青河邊草" "一連幽夢" "水雲間" "鬼丈夫" "情深深雨濛濛" "還珠格格"
瓊瑤真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回憶啊
那些主題曲一出場,哇~我的腦中居然就浮現了劇情畫面呢
而且我們還可以根據回憶對劇情討論,三個人可說是小小瓊瑤迷~
瓊瑤劇大概是比潘迎紫系列更不可思議的電視劇了,複雜程度加倍,但是我們當年的小小腦袋卻依然理解了劇情.究竟是為什麼呢?

看了一大堆懷舊電視劇片頭片尾,我跟米蘭達的腸子開始滾動,都是那杯學校賣的冰沙惹的禍><

忍著滾動的腸子,我們還看了"連環泡".那一集的連環泡正好是小虎隊喔,不過我當時對小虎隊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應該是說,在我的童年裡,我根本不知道有小虎隊啦.
還找到了林志穎當時出道的主題曲"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是個很妙的mv,似乎是在某個公園內拍的

童年不能錯過的經典戲劇還有
"戲說乾隆"~當初年幼的我打從心裡認為鄭少秋的乾隆非常帥,趙雅芝也很美
"財神爺報到"~小時候很愛看,但是今年冬天重播時,我卻覺得劇情有點無聊,可是林以真還是很美
"英雄少年"~得意的笑,當年的藍心湄還沒整形吧?看起來雖然不是很漂亮,但卻很可愛,鼻子有點塌,下巴有點圓...
"大太監與小木匠"~大家應該都有看過的連續劇,當年我一度把男主角誤認為周星馳,不過真的是周星馳的配音幫男主角配音啦
"京城四少"~沒有看過的一部戲,不過主題曲大家一定聽過,葉倩文的"瀟灑走一回"
"警花緣"~片頭曲是孫耀威的...(我忘了名字),除了當年很紅的八點檔女主角林以真,吳君如居然也有演ㄝ,我記得他在中間好像是死掉,所以就沒有出現了

啊~童年的戲劇真的很好看呢
可惜今天晚上我的腸子翻滾超嚴重...說不定半夜還得掛急診><
可惡的冰沙~下次再也不要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