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要去著名的觀光景點-明治神宮。

搭山手線到原宿站,我從竹下口出來,馬上看到竹下通的地標:大眼睛
23ebfccea42d4e96144ab2544af804f3 

那天在旅館化妝時,正好看到電視上晨間節目在介紹原宿街頭的流行,外景主持人的訪問地點就在竹下通裡面,而原宿的流行...只能說色彩豐富!有一個很奇妙的流行風潮是"雙子風",就是兩個好朋友要穿一模一樣的衣服。其實我覺得原宿街頭的年輕人,根本是調色盤啊~把所有色彩都穿上身,當然也是有走全身純白羅莉風的少女。原宿年輕人的穿著真是很誇張耶,讓我想起以前有個同學說"日本的穿著流行就是把你家所有的衣服穿上去"。

明治神宮很好找,從車站出來,一直往右手邊走,走過神宮橋就會到明治神宮的碎石子路。
f493256194290b933a4c999d0947daab 

來到碎石子入口的鳥居前,我很想合照一下,可是自拍技術太爛,正在煩惱之際,聽到了台灣人的中文~趕快跑過去麻煩那兩個正在拍照的台灣女生幫我拍照~在這裡向他們獻上謝意!

當天還是飄著一點毛毛雨,所以碎石子路上的石頭混著雨水一黏到腳上就不會掉下去。而我這個三八的傢伙,當天居然穿了裙子,害我走幾步就要看一下腳上有沒有小石頭黏著。

明治神宮觀光客很多,除了一定會遇到台灣團之外,我還遇到了法國團。以前聽說法國人很哈日,可能是真的吧,5天的旅程中,很多著名景點都遇到法國旅行團。在台灣遇到一團法國人的機率還沒遇到美國人高~在日本那幾天大概是我目前為止碰到最多法國人的時候。

要進去神宮之前,都有個洗手台,基本上是洗過手才能進去,
72ce24abede98199c478fd27f32097ff 

但我這個人到任何寺廟、教堂都只是想看看建築景觀,加上又有一點無神論,很少會去遵守與宗教相關的規定~我想,或許真的太鐵齒,才會導致後來在表參道迷路吧~

明治神宮有開放給新人舉辦日式婚禮,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正好是許多人結婚的時間。我總共遇到了2場婚禮。
a95dd0ca0143e0802b8bc2c958ae7707 

只要新人的遊行隊伍一出場,觀光客就會馬上拿起相機、攝影機,拍下婚禮的畫面。我當然也這麼做啦~可是又覺得頗同情那些新人,好像動物園的動物任人欣賞。後來我看到一個畫面很好笑,新人從廣場走到迴廊時,很多觀光客就跟著追逐,很像瘋狂的追星族。我只有遠遠的站在一旁,拍下追逐的觀光客。

到神社必做的一件事,當然是買御守!賣御守的地方圍超多人。果然寺廟靠周邊產品真的賺很大!

結束了明治神宮行程,接下來就是去表參道。
表參道給我的感覺,比較像芝加哥的Michigan Avenue,有樹木環繞的林蔭大道。(不過我之前去芝加哥正好都是冬天,哪來的樹呢?究竟是甚麼原因讓我覺得表參道跟Michigan Avenue很像呢?反正就是一種抽象的感覺啦!)
e30e2a23d5f1ded3a8346dd767bb2741 

表參道有一家很大的GAP,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們的衣服,不過那家GAP對我還滿有意義的唷~
fe637487421b849134208fb31ed859be 

其實不是多了不起的意義啦,只是我偶爾會去看的街拍路上潮男潮女的網站裡,很多人都是站在那家GAP前照相,不過會在GAP前照相也不稀奇,因為那個網站似乎都在原宿尋找潮男潮女,我還在原宿一間服飾店瞄到一個長得很像街拍網站常客的店員。

逛完GAP,什麼收穫也沒有,但是,我發現GAP在日本比在美國便宜耶,反而是日本人超愛逛的H&M在日本頗貴(但日本女生們在H&M都在喊好便宜,明明我覺得H&M在美國更便宜耶)

由於不好意思在人來人往的東京街頭翻開地圖,我只好憑記憶去尋找UT。我的記憶是來自何方呢?從來沒去過東京,當然是憑著之前翻過幾次旅遊書附的地圖啦~下場可想而知,我走錯路了。
我從銀座線表參道站的某一出口商店街轉進去,進而走入原宿的住宅區了!
轉錯彎走錯路也是自助旅行的一個有趣之處,但不有趣的是,我右腳的腳後跟磨破皮了@.@雖然不會痛,但那天穿著裙子,又是一雙平底鞋,只要腳一走就會隱約看到沾著血的鞋子與腳後跟,實在很怕嚇到走在我後面的日本人。還好城市人就像住在隱型泡泡裡,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有空管我。

我認為走錯的那條路,其實也不算錯,只是提早到了。原本我就預計去看一家據說在原宿巷子裡的筷子店"夏野",但我之前是估計會找不到,因為在巷子中而我又是個路癡。
沒想到路癡的本領居然帶我找到了一堆原先我以為會找不到的巷子店面,除了筷子店夏野之外,我還走到了一直想吃的"舞泉豬排"。有些人說舞泉青山店很難找,因為在巷子裡,沒想到我因為轉錯彎,反而輕而易舉的找到了,這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嗎~

可是當時時間還早,我不想提著豬排三明治逛街,所以豁達的想:待會再走回來買。
這實在是個愚蠢的想法!害我多走一堆路。反正舞泉豬排三明治終究是吃冷的,早買晚買都是一樣的口味。真不知當時自己在堅持什麼。

後來在急著尋找回到一般觀光路線的時候,我越走越深入住宅區中,還看到"通學路"的標誌。四周已經沒有和我一樣東張西望的觀光客,只有一般住戶。
其實心裡有點著急,想問路居然身旁沒有路人!還好當我抬頭望向遠方,看到了一座在原宿車站有看到的高樓,就一直朝著那座大樓的方向,我想~既然找不到UT,先回到原宿車站重新走起,也比較好找路。

因為迷路,我還經過了計畫之外的"東鄉神社",甚至遇到了一座墓園!
總算離開住宅區,走到大馬路,看到了竹下通熟悉的大眼睛地標,才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至少這裡有人,迷路還可以問路。在住宅區迷路,難不成要我按門鈴問路嗎?
竹下通尾端入口旁剛好有一家H&M,還有新開的入場還要大排長龍的Forever 21。
基於好奇,我也進入H&M晃了一下。真是不得了,雖然這家店在美國也是人滿為患,但日本女生的購買力似乎更勝一籌!

原先沒有打算逛竹下通,可是只要穿過竹下通,又能回到原宿車站。所以就走了進去。竹下通與西門町沒兩樣,逛街的年齡多分布在國高中生,而且跟傳說的一樣,竹下通有很多黑人在路邊拉人,不過拉的都是男生,我在猜是不是介紹色情行業啊?

穿過竹下通,回到原宿車站,我鼓起勇氣拿出地圖研究,迷路又腳破,已經不想在迷一次路了!
看完地圖,我才明白,我應該在面對GAP的地方往右手邊走,只要直直走就會看到UT!因為拐錯彎,我竟然把和UT反方向的路都踏遍了!
5c7c38dd3896ba4e5dc3bc19d2348a92 

因為走了一堆路才找到UT,為了安撫我走路的疲勞與怒氣,我決定從原本預計只買一件UT變成買兩件!(好弱的購買力~沒辦法,平常很少穿T-shirt)。

逛了一陣子終於看到順眼的男生UT,想說幫我弟買一罐吧(誰叫他沒錢來),不過沒有L號的。這時候只好跑去問店員,Uniqlo的店員英文還不錯耶,聽到我講英文也不會吱吱嗚嗚的用日文回答,反而可以用英文告訴我他們已經沒有L號尺寸了。後來我真的實踐了踏進店裡的誓言,為自己買了2罐UT,加上我弟的那罐,這三罐UT在打包那天真是把我整死。

來日本之前,我就決定要把那個用了5年的anna sui皮夾換掉。一開始是想當個忠實顧客,再買一個anna sui。可惜在六本木Hills裡面看到的anna sui皮夾有點花俏幼稚,所以決定改買agnes b。

進去agnes b之前想說難得來日本,這次絕對不要像2年前空手入agnes b又空手回,所以一定要買一個包包跟皮夾。但,agnes b店裡展出的款式有點少,而且都不合我口味,最後決定只買一個皮夾。

我買了一個紫色的亮面牛皮皮夾,換成台幣我是覺得價格頗合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比台灣買便宜,還是台灣尚未進口這個款式?

店員幫我把皮夾包好時,看我手上提著UT的袋子,於是他問我要不要把皮夾跟UT放一起。我以為他是說把皮夾放入UT的袋子裡,畢竟皮夾那麼小,放進去不成問題,所以我就說好~
沒想到店員立刻拿出一個很大的agnes b紙袋(就是一般他們拿來裝大包包的袋子),幫我把UT的袋子與皮夾"一起"放入大紙袋裡。日本人給紙袋真大方耶!
看店員幫我包裝好,我自然的伸出手要去拿袋子,沒想到店員搖搖頭,示意他要幫我拿~
所以我就走在前面,店員提著袋子送我到店門口,袋子交給我之後,居然在店門口鞠躬送我離開!我又不是什麼大戶~連在台灣agnes b買包包都沒有店員這麼全套服務的說~
日本的服務業說是世界第一也當之無愧啊!

覺得目的都達成後,已經沒有體力繼續走了。目標朝kiddy land,心想只要逛完kiddy land再買個舞泉豬排三明治我就要回旅館,因為沒體力,只好忍痛放棄澀谷行程,再去池袋把第一天沒逛到的animate跟陽光60通逛一遍。

回到旅館,趕快吃一吃今日午餐-舞泉豬排三明治
ca28356a35c245969928a13080652540  
三明治的豬肉很嫩,即使是吃冷的三明治,豬肉也沒有變硬,吐司也十分柔軟,裡面的醬料帶點酸酸的口感。

休息過後,出發前往陽光60通跟尋找animate。在全家店員的幫助指示下,我找到animate啦!

84d0147e1ca28ef1705eb8acfcd7aa2b  
外觀很像新鮮屋飲料盒的animate,內部不准攝影。

池袋不愧是腐女的基地,animate女客人真的很多,小小的店裡水洩不通,樓梯也很窄,有人從上面下來就不能走上去。(還是上樓一定要搭電梯?因為電梯也是大排長龍,所以我用爬樓梯上去的。)
animate裡面家教的周邊還滿貴的,不過有一些很有趣的小零食,例如"雲雀櫻花綠茶"、"六道骸梅花茶"、還有各種人物組合(也許是熱門配對喔)的巧克力餅乾、藍波的周邊零食是個疑似牛油的東西~不過我一個都沒買,實在是比一般零食貴很多,而且那麼可愛,我捨不得打開吃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